站内检索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医卫科杨奇志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来源:

为全面提高疫情应急反应处置能力,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与扩散,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9月9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蒋蓉副校长、学工部陈志武部长、后勤处莫崇芬处长、保卫处向前处长,到现场指挥和检查演练过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部分辅导员、校医务室医护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蒋蓉副校长发表讲话。她强调,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思想毫不松懈,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各参演单位要熟悉各重点环节的规范操作流程,切实提高实战能力,在演练过程中查漏补缺,及时补齐短板,强化应急机制,做到有备无患。

本次演练设计了学生返校进入校园的查验,包括校门口有序排队等候、行李物品及手部消毒、测量体温、扫码查验健康码等环节,学生进入宿舍及宿舍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学生上课及课堂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学生前往餐厅有序排队就餐疫情防控等4个场景。此外,还制定了校医务人员对于异常情况分类处置流程,实操演练。

校门是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学校正大门设置了体温复测、应急处置点和临时隔离点等区域。现场工作人员逐项演练了学生返校报到中涉及的排队引导,核验身份及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消毒测温,信息登记,隔离留观,转运救治等环节,并着重演练了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发现红或黄码等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目标明确,任务分工清晰,协同配合高效,切合工作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