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筑牢防疫堡垒,守护校园安康

——医卫科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医卫科杨奇志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近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守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4日上午,基建与后勤处医卫科在东方红校区医务室召开了全校医务人员工作会议。医卫科科长杨奇志主持会议。会议分析了近期防疫工作重点,针对突出问题商讨了解决方案。

首先,杨奇志为医务人员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的实施细则,并针对细则中涉及两校区医务室的具体工作做了重点阐述,要求医护人员严格履行外出报告制度、把好“消毒关”、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因病缺勤师生的登记与审核等。

然后,根据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及防疫部门的指示,杨奇志要求两校区医务室承担起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发挥“哨点”作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严格进行预检分诊,及时准确地追踪发热师生员工的核酸结果,配合做好发热患者的转诊工作;强调大家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要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一同筑好疫情防控堡垒,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健康。

最后,医护人员们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商讨,并据此做出了具体的工作细化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