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从“实战”出发:筑牢疫情防线

——我校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于2022年8月29日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活动由防控办、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基建与后勤处、物业相关人员、食堂相关人员联合行动。在演练过程中,采取实景演练和桌面演练相结合的模式,坚持“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治原则。此次演练,按照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的要求,详细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正式演练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科学的指导。

具体演练场景包括学校大门口、学生宿舍、教学场所、食堂,细致考虑到了学校的各个实际场景,以期在突发情况时各部门能有条不紊的应对。所有参与演练的人员提前到场,对此次演练高度重视,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现场人员认真服从现场指挥和安排,配合紧密,有条不紊的把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本次演练是对本校各项防疫制度的综合性检验,也是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的重要一环。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应急报告和处置流程,为新学期顺利开学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