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党建工作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来源:

——基建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3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双创楼104会议室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向青松主持,全处党员参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次专题学习的延伸、巩固和升华,以学习党史为基点,以感悟思想为首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坚持正确党史观,坚持交流体会、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相贯通,坚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达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并提出五个要求:一是组织开展会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庆祝建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二是党员互相开展谈心谈话;三是深入查摆问题;四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书记对支部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针对当前处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强调,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勇于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基本建设工作。之后,各位同志紧扣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己,分析理论学习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其他同志建议,明确自己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互相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整体提高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