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召开学校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作者:杨素萍 发布时间:2021-07-30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7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双创楼713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我校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布署学校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童小娇、曹兴、周发明、李昱、江正云、蒋蓉、赵小群,党政办、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后勤处、校友会、现代教育与网络中心、继续教育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7月28日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听取了疫情防控办关于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童小娇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暑期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教职工凭校园卡入校,其他相关人员凭出入证入校。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测量体温、筛查健康码和行程卡,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体温测量异常者一律不得入校。特殊情况批准入校的外来人员务必实名登记。

罗成翼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部门要管好自己的人,自即日起,教职工尽量不外出,尤其是不得去中高风险地区,有特殊情况需外出(离开长沙)的按学校有关规定审批后报学校防控办备案。建议在外人员做好防护尽快返家。通过多种方式、途径与教职员工、学生或学生家长联系,通报当前疫情形势,督促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可能减少外出、减少聚集。特殊情况需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留校学生回到学校住宿,并不得擅自离校,其他学生开学前不得返校。师生员工自备好一定数量的防护口罩等,后勤处做好在校工作人员必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

罗成翼强调,学校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对履行岗位职责不力、疏于管理或玩忽职守的,将给予纪律处分;对造成严重后果的,按规定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瞒报、缓报、漏报新冠肺炎疫情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