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 做最美后勤人

——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青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来源: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教育,增强部门团结与凝聚力,2021年12月4日,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来到我校的杰出校友,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卓越的剧作家、歌词作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词作者——田汉的家乡,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 做最美后勤人”的主题党日活动。

晴空万里,一路向阳,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同志们个个激情饱满。首先,全体同志认真参观了田汉艺术中心,了解了田汉的生平事迹。通过浏览与听述,大家全面了解到田汉同志的革命历史和创作经历,深刻感知了国歌所蕴含的斗争、团结、进取精神。作为一名忠勇无畏的文化战士,他以文艺作品为武器,为国家独立与民族解放不懈奋斗,为新中国的文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基建与后勤处全体同志在党旗后席地而坐,认真聆听了党支部书记周大庆处长的党课。首先,周大庆明确阐述了学校制定的“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即在未来的十到十五年间通过努力将学校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同时提到了学校“四个一师”建设方向,即“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要求所有同志要充分领会学校第二届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来开展工作,将第二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开展好各项工作。具体包含五个方面:

第一,我们必须加强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发展的理念。作为基建与后勤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必须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工作实际,关注师生,创新服务意识,助力学校发展,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完成师生提出的诉求,多为师生办实事。

第二,我们要大兴学习之风。党委罗书记对中层干部提出过十六字工作要求“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公道公心、乐于贡献”,善于学习是第一位的,我们部门各个科室都要加强学习,既要组织好理论方面的学习,更要注重专业技术、技能及政策的学习,学习是基建与后勤处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第三,我们要进一步规范基建与后勤的管理工作。首先要启动所有文件与制度的废改立,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规范性和效能水平。同时,要明确处室内岗位职责,强化人员管理和科学调配,努力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充分调动每一位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发挥主观能动性。

第四,我们要凝聚共识讲团结。在所有事务上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来开展工作,落实好处务会制度、处务公开制度。同时,部门所有的处级干部、科长们要带好队伍、当好班长,做好表率,互相提醒。要讲正气、识大体、顾大局、切实增强每个科室及全处的内部凝聚力,努力提升外部形象。

第五,我们要锚定工作奋斗目标、坚定奋斗决心。学校的“十四五”发展目标中有基建的工作目标,也有后勤的工作目标,我们只要坚定决心,我们的工作就可以做好。希望大家都敢作敢为、善作善为,争做解放思想的表率、勇于担当的表率、全面履职的表率、服务师生的表率、严守纪律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四个一师建设的排头兵。

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基建与后勤处全体同志深受启发和鼓舞,将努力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目标,继续砥砺奋斗、创新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