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后勤处组织食堂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作者:廖晋 发布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来源:

为增强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预防及火灾事故处置能力,保障校园消防安全,2022年10月28日下午,后勤处食卫科组织对东方红校区食堂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培训由湘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宣教员唐江主讲并指导演练。食卫科全体成员及东方红校区食堂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地点设在学生三食堂视频投放区。唐江围绕防火安全知识、逃生自救及火灾事故发生的预防措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同时播放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影片,用消防安全事故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景与画面对每位参训人员进行警示,让参训人员直观地认识到消防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让参训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在三食堂大厅现场模拟了食堂突发火灾逃生场景,在唐江的专业指导下,参训人员按照学习的逃生办法和疏散流程,做到了安全、有序地撤离现场。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城南食堂在三楼教工食堂进行全体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习。城南食堂店长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介绍,强调了食堂从业人员在火灾预防方面的职责,针对食堂从业人员特点,讲解了日常消防知识及防火措施;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扑救措施及自救疏散等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提升了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和技能,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将推动食堂消防安全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