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

——食堂开展电气安全、天然气安全检测

作者:廖晋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堂电气、天然气安全使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9月16日,基建与后勤处组织召开食堂电气安全、天然气安全检测研讨会,9月17日全校食堂统一进行现场安全检测,9月19日,基建与后勤处组织召开安全检测反馈会,食卫科全体监管老师、各食堂店长参加,会议由基建与后勤处副处长成海英主持。

9月16日下午研讨会,成海英重点强调对食堂用电安全、天然气使用安全及规范操作流程。要求大家提升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认真做好饮食安全及卫生工作,牢记自己的职责,所有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9月17日,基建与后勤处统一组织弘翔检测有限公司、中达信表准检查公司对我校东方校区和城南食堂电气、天然气进行安全检测。工作人员对食堂所有电器设备、厨房设施、燃气管道、厨房燃气设备接口和燃气泄漏报警器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列出详细整改清单并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强高食堂务必要定期组织开展燃气安全自检工作,切实做好餐饮场所供气设施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食堂安全有序运营。

9月19日,成海英组织全体监管老师及店长对食堂电气、天然气安全检测结果进行逐条分析,要求立即按照规范落实整改,坚持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电气、天然气使用安全意识,消除麻痹思想。

今后我校食堂将继续做好食堂天然气设施设备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定期检查、定期检测,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安全责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