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环卫绿化科举办垃圾分类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作者:王栋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普及物业员工垃圾分类知识及消防安全知识,2022年4月12日下午,环卫绿化科指导湖南保利天创物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项目部在玉衡楼106教室举办垃圾分类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环卫绿化科科长黄翰家主持,文员吴帅兰和消防专干伍彬彬分别主讲垃圾分类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物业公司全体保洁人员参加。

首先,吴帅兰结合具体案例从概念、意义、标准、明细四个方面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她结合我校垃圾产生和处理实际,重点介绍了垃圾分类标准和分类明细。她从概念定义、投放要求、具体示例三个方面一一详细介绍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的分类标准,并用简短精要的词语对分类要点进行总结,便于大家记忆。在介绍垃圾分类明细时,她结合校园常见垃圾一一细分,并就容易混淆种类的垃圾和废物(品)进行了分解分类,为大家在垃圾分类实际操作中指点了迷津。然后,伍彬彬结合“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介绍了“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必须具备的的四种能力,要求大家在工作岗位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保持适度的警惕性,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发生。培训内容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保洁员工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讲座在活跃的气氛中有效地普及了垃圾分类和消防安全知识,为维护校园环境、保障校园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最后,黄翰家进行培训总结。他在充分肯定培训讲座的积极意义后对物业保洁员的辛勤工作和勤奋学习进行了点赞,希望保洁员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灵活运用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给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