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党建工作

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开展“爱我一师,兴我一师”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刘青 杨素萍 发布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12月20日下午四点,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在创新创业大楼123会议室开展“爱我一师 兴我一师”主题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了基建与后勤处全体非党员参加,由支部书记周大庆主讲。

周大庆首先解读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他指出“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七项,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开展“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主师教育活动,是学校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深化改革的思想再动员。基建与后勤处的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一四”战略,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的需要;是推动综合改革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全体师生员工爱校兴校的价值认同和实践认同相结合的需要。要实现改革发展,党建引领是关键。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起先锋模范作用,改革发展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主要职责,成为每个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上下同频共振。全体党员要自觉做到“我为一师做贡献、我与一师共成长”。实现自我革命、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将“爱我一师、兴我一师”融入灵魂。

接着,周大庆解读了“三聚焦、三抓实”党建引领工程,“聚焦立德树人、抓实三全育人”,后勤工作就是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大家要将每一次有形的服务工作化为无形的育人服务;“聚焦一四战略、抓实担当作为”,“一四战略”“一”是将我校建成一流特色的师范大学,“四”是“四个一师,即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为学校的发展展示出基建后勤人的担当。“聚焦师生关切,抓实为民服务”,“甘于人后,勤于人先”是对后勤最好的诠释。后勤工作就是要以师生为重,服务至上。要把师生的呼声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信号,把师生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选择,把师生的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标准。后勤工作虽然不容易,但要保持好的精气神,保持“长”、“常”二字,长时间坚持,经常抓落实。

他指出,基建与后勤处的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投入到“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主题学习活动中来,全处人员要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基建后勤人的精气神,希望大家通过实干,干出基建与后勤人的自信、地位。

最后,周大庆宣读了学校制定的“机关作风建设六条要求”。第一,严守工作纪律;第二,全面履职尽责;第三,勇于担当作为;第四,深入调查研究;第五,热情服务师生;第六,公道正派自律。他强调工作作风建设六条是校党委对所有机关工作人员提出的工作基本要求,即是党委全面执行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保障措施,希望每一位同志要知晓,系统地学习,并在日常工作中践行这些要求,上下班出勤必须规范要求。要注意工作作风,特别是对师生的服务要响应及时,要树立好形象。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