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党建工作

暴雪突袭日 后勤联动时

——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绿化环卫科王栋 发布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来源:

2月22日,长沙迎来一场大雪。校园内瑞雪漫洒、银装素裹,仿若冰雪童话世界,但越飘越大、越飘越密的暴雪导致路面雨雪逐渐积淀湿滑,给校园的安全运行和广大师生的出行带来了极大隐患。为确保校园内水电平稳运行、道路平安顺畅、环境美丽整洁、师生安全通行,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贯彻落实“三聚焦、三抓实”党建引领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处突机制,在迅速会同湖南天创保利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暴雪天气应对工作中号召全体党员于23日清晨开展“迎暴雪,保平安”的主题党日活动。

23日早上7:00,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出现在学校中轴广场中心。在分组划片后,全体党员和湖南天创保利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迅速奔赴各自负责区域和岗位清扫积雪、排除故障。在党支部书记周大庆的周密部署和率先垂范下,大家精神饱满,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在清扫现场,有的拿着铁铲,把厚重积雪和湿滑积冰铲成一堆;有的拿着扫把,把零散残雪和冰块扫到一起;有的拖着推车,负责运输残雪积冰;有的及时清理被大雪压垮的树木树枝,消除安全隐患……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倾侧路旁的弯树断枝被拖走,湿滑难行的主干道变得干净畅通,为广大师生的顺利通行营造了安全便利环境。

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组织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展现了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凸显了一师后勤人应急处突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发扬了后勤人“隐于后、勤为先”的真抓实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