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党建工作

展现党员风采 践行生态文明

——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开展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力群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来源:

3月11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基建与后勤处全体党员在东方红校区举行了“展现党员风采 践行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党员义务植树活动,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我校田径场西北角绿化带草地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基建与后勤处、校团委、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湖南佳润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湖南保利天创物业有限公司的师生员工站着整齐的队伍,在校长童小娇清脆响亮地宣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义务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之后,迅速分赴各自责任区域,开展植树活动。在学生公寓14栋门口梅花苑西端绿地,校长童小娇和副校长周发明在基建与后勤处负责人周大庆的陪同下挥锹铲土为刚刚安放好树坑的樟树填土、浇水。基建与后勤处全体党员会同湖南佳润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湖南保利天创物业有限公司志愿者穿梭其中,两三人一组分工协助、互相配合,有的扶植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浇灌树苗。

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组织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义务植树为契机,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充分展现了支部党员同志团结协作与吃苦耐劳的精神面貌,既美化了校园,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和战斗力,也为学校进一步开展绿色校园创建工作探索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