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党建工作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来源:

4月26日下午,基建与后勤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百熙楼123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大庆主持。

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会后,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成海英认为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对教师的尊重,也是对教师的更高要求,意味着教师肩负着重大责任。作为高校后勤工作者,我们担负着“三服务、两育人”的重任。我们应紧跟时代步伐,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将思政教育融入后勤服务,打造后勤思政,为学校“一四战略”建设贡献后勤力量。杨素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鼓舞人心,使人奋进。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国育才的重大职责使命。作为高校的后勤岗位上的一名党员,我一定传承百年师范的红色基因,用心、用情为师生做好服务,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廖绛阳认为读新华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新闻报道,其中让我最受启发的是习总书记所说的对青年党员的希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十二个字,响当当、沉甸甸。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响应习总书记指示,也应更加明确自身奋斗目标与前进方向,立足自身、立足岗位,更注重自身医德医风修养,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更紧密地与党组织联系在一起,为把我校创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